close

藝博會增加 年輕人也買得起畫當裝潢

◎經濟日報 

台灣高水準的藝博會愈來愈多,價格帶越來越寬,不像十年前那樣高不可攀,台北新藝術博覽會(A.R.T.)業務總監康嘉萍說,年輕人也買得起,也願意出手,「把喜歡的裝潢先買下來」。

康嘉萍說,畫作都是「唯一」,只此一張,即便之後再畫,也不可能一模一樣,錯過了,就不再有。所以,現在年輕人不是等到買房子需要裝潢才買畫,而是先把喜歡的畫作買下來,以備未來裝潢之用。

康嘉萍除了協助A.R.T.之外,自己也是一家畫廊的董事長。她說,十年前,台灣學藝術的大學畢業生剛出學校,畫作的普遍定價是1號4000元,1號是一張明信片大小,一張掛在客廳的50號畫作,100X100公分,就要20萬元。而如果是有名氣者,1號定價要1萬、2萬元。

現在,越來越多的國外作品進來台灣,而且屬「平行輸入」,中間不經經紀商過手,競爭之下,她說,整個價格帶拉開了。有1號定價在千元以下的,有1000多的,有2000多的,有3,000多的,4000以上的定價已是較有名氣者的定價。而且4000以下的畫作占比很高,不再是一、兩幅當點綴品。

A.R.T.今年進入第八屆,康嘉萍說,第一、二屆來參觀的人,多是企業主、公司的高階經理人,但近一、兩年,現場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,「逛博覽會買藝術品,就像逛百貨公司買包包,」因為所需的荷包差不多。

還有很多「孝子」,她說,為了讓小孩接觸藝術,練眼力,父母會許諾小孩一個價格區間,讓小孩去選購他們所中意的作品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arts.org.tw/2018/chi/news180517b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術 美術 繪畫 買畫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l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